青龙破长空_破仔119

古今中外cp都吃

【补通】Light A Fire

废病:





       Freetalk:


  整篇全是补天士和米尼莫斯。


  


  


  


  


  


  1.


  补天士把他堵在了B.E.D上。


  刚上线就看见补天士这件事委实把他吓得不轻,尤其是对方完完全全地压在他的机体上,两条腿压制着他的下半机体,两只手分别且牢固地扣着他的手腕。


  “补天士,下去,你会害死我们!”


  “不!”补天士拿出了无理取闹的劲头,“除非你答应我别再和威震天抱在一起!”


  “我从来没让威震天……”


  “胡说!他抱着你,你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挤兑我,后来你抱着他,整个走廊的船员都看见了!”


  这不是个好时机。


  每张B.E.D只能容纳一个火种,如果补天士不快点回到他自己的位置,整艘船都会暴露行踪,他们都会置身于危险中。


  “不管你在说什么,我懂了。快点回去!”


  补天士眯起光学镜,认真地打量着,琢磨着自己有没有被敷衍,但是这份焦急很有说服力,他勉勉强强地在米尼莫斯的面甲上亲了一下。


  “你没胡子的模样也挺可爱的。”他坏笑着说。


  普神呐。米尼莫斯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面甲,陷入一个短暂又无法摆脱的恐慌中。


  


  2.


  米尼莫斯喜欢音乐。


  当他独处时,他喜欢打开唱片机。


  当充满魔力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每一个音符都仿佛在他的电子线路上跳动,每一个节奏都在叩击他的脑模块,每一个起伏都像一只无形的手推着他跳动起来。


  缓和的音乐前奏,会欺骗他忘掉自己,跟着晃动头雕,不太明显,没有什么大幅度,音乐渐渐走向激烈,他的脚不由自主地动起来,他的关节也跟着动起来,跟着音乐打起了拍子,意识到的时候,他跟着音乐哼着歌。


  一开始,音乐不会让他陷得这么深,他还能找回自己的理智,他会把升温的头雕埋进双手里,在充满音乐的房间里羞愧地反省自己:很好,米尼莫斯·安帕斯,很快你就会在走廊里踢着脚蹦蹦跳跳了,多么失礼。


  但,Andy Williams!这活在唱片里的碳基生物啊,谁能抵抗他的歌声?谁能抵抗音乐中传达的深深的鼓动?谁能抵抗《Moon River》?谁能对《Ei conder pasa》充耳不闻?如果谁觉得《Time For Us》不值一听,那他一定是疯了!


  很快,名为“矜持”的东西在火种中溃不成军地散开了,米尼莫斯在房间里轻巧地走着。


  他从来不会跳舞,尽管他的机体在不穿盔甲的时候非常小巧,可以做出任何他想做的动作,但他依然无法…无法像补天士在派对上那样,跳出精彩的动作,他只能控制不住地踮着脚走动着,合上光学镜,跟着拍子调节步子的快慢,或许转个半圈什么的。


  然后他撞到了某个地方,而且摔倒了。


  哦,好的。


  米尼莫斯打开光学镜,和补天士对了个正着。


  一片寂静。


  就在这时,唱片切歌了,《Where Do I Begin》缓缓地响起来。


  Where do I begin?


  To tell the story of how great a love can be


  这些尴尬变得不再重要,化解,消失不见,如同初雪遇见朝阳。


  “愿意跳舞吗?”补天士邀请道。


  “我想做你的舞伴。”这惯于玩闹和嬉皮笑脸的年轻TF伸出一只手,此刻,他的声线不可思议地腼腆又柔和,“老通,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米尼莫斯想说他们的机体高度不太合适,但穿上通天晓的盔甲又只会让行动更加困难,而且他不擅长跳舞,他严重怀疑补天士根本不会跳双人舞,这过于老旧的风格也不是补天士喜欢的音乐类型,他们也许会被琐事打断,也许会有某个穷极无聊的TF突然闯进来,他们会悲惨地结束,他不想以这种方式颜面尽失……


  他知道对方有百般不合适,自己亦有千万种不足,他还是把手送上去。顺理成章。


  僵硬的手指传达着补天士的紧张,但很快,他们完全融入音乐里,根本无暇顾虑自己看上去怎么样了。


  当这首歌结束,下一首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响起时,他们默契地看着对方的光学镜,十指紧扣,慢舞着,谁也没想过要停下来。


  


  3.


  补天士从来不在背后叫他“米尼莫斯”。


  不管是私下和船员聊天,还是在漂移面前抱怨,还是喝多高纯对他们之间的关系胡言乱语、东拉西扯,补天士一直说的都是“通天晓”或者“老通”。


  不足为道的小细节。


  补天士不太懂什么是“哀伤”。


  他会在送别一个战友后立刻满血复活,笑容满面,他会打扮得漂漂亮亮得去参加一个葬礼,上一秒他和你勾肩搭背,下一秒他爽快地说再见,然后走得毫无眷恋,就算说完“你最重要啦”,情况不对,他仍然会果断翻脸。


  不足为道的小细节。


  米尼莫斯很久没有尝试在战场上不具备战斗力的滋味了。


  他护着某个失去了光学镜的TF在战火间奔跑,音频接收器里是威震天那压过炮火轰鸣声的命令:


  “漂移——把你的对手交给小滚珠,发条和米尼莫斯需要支援!补天士呢?”


  米尼莫斯猛地转头看过去,补天士一路向前,正面迎上最猛烈的炮火,正面迎上最密集的攻击,正面迎上下令攻击他们的那个TF。


  失去战甲,将跟不上他的脚步,米尼莫斯就像芸芸众生的一员,所能做的只有目送毫无畏惧之人一往无前。


  不足为道的小细节。


  米尼莫斯是个会被缩写记得加撇号这种小事打动的TF,普神才知道打动他的东西具体微妙在哪。


  


  4.


  “你放任那些逝去的就那样逝去,你什么也没做过!”发条气势汹汹。


  “不是这样,我只是确定他离开了,他是我兄弟,我爱他。”米尼莫斯说。


  “是吗?恐怕你爱的过于隐晦了。”发条怒道,“我看不到你的悲伤,你根本没有悲伤,你是多米纳斯的兄弟,可你根本不觉得他很重要!你知道最生气的是什么吗?不是你毫无作为,是你无动于衷!”


  发条动了手,米尼莫斯无法反击,合金盾奋力将他们两拉开。


  


  5.


  “老通…米尼莫斯?我到处找你。”补天士在米尼莫斯机体旁坐下,“你还好吗?你一直不说话。”


  “不要夸大其词。我和发条讨论了灵魂尊者是怎么拯救生命的,他回答我,现在,我还跟你说了三十七个字——四十二个——四十六个——”


  “好的好的,随它去吧。”补天士叹口气,“重点是,我在担芯你,所以,你伤芯了吗?”


  “请定义一下伤芯。”


  “一定要这么来吗?”补天士说,“行吧,我早就预料到这是一场艰难的谈话,而且也不是说我没做好准备似的。老通…米尼莫斯,多米纳斯是你哥哥,我们刚刚得知了他的…不幸遭遇,合金盾和发条走了之后,你也溜走了,如果是因为你不想在别人面前掉清洁液的话……”


  米尼莫斯的脸板得很紧,倒不是说他平时看起来就有多么亲和,但补天士不喜欢这样:“来吧,老通…米尼莫斯,你已经把你的‘轻松时刻’污染掉了——如果脱掉衣服的你还是和那个穿着衣服的你一样严肃的话,那还有什么意思?”


  “你在说一个很糟糕的笑话。”


  补天士倒是大大地吓了一跳:“你听懂了?”


  “没有,但我知道你,你在偷笑,你在得意,你感到惊吓,得出结论:你没说什么好话。”


  补天士嘟囔着类似“看来我得多控制自己的小表情”的傻话,再次打起精神:“没有惊吓——这个笑话没有糟糕到这个地步,我从背离电视剧里学的——我本来是想夸奖你和威震天的笑话练习课很有进步,不是咩?哦!”


  他盯着米尼莫斯,好像在看一个难题:“我刚刚被你带偏了,是不?”


  “…我很抱歉。”


  “别,哎,别,别,别,我的错,好吗?我不该在这种时候说什么愚蠢的笑话,糟透了。”补天士说,“我只是想关芯你,我保证。”


  米尼莫斯看着自己的手指,突然说:“我什么都没为他做过,你知道吗?我当‘通天晓’的时间比做自己的时间要长,长太多,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放弃了为他痛苦的权利,当然更没有权力替他做决定,我…”


  “为什么你不能作为米尼莫斯为他难过一天?”补天士提议,“就是今天,就是现在,我见证这个,而且我帮你保守这个秘密。”


  “我不能,而且你很清楚原因。”他颇有恼怒之意地挥手,手指挥打在补天士的面甲上。


  补天士“ouch”一声,捂住嗅觉传感器,一副惨兮兮的模样,米尼莫斯跳起来,端详着他的面甲,结结巴巴地道歉:“我、我很抱歉,你还好吗?补天士……”


  “骗你的。”补天士松开手,做了个鬼脸,“其实你打到的是我的下巴。”


  “你应该离我远点。”米尼莫斯羞愧地说,“我现在不是很…正常。”


  “如果你非要把‘情绪发泄’叫做不正常的话,是啊,我们寻光号上的‘不正常’可多得很呢。”补天士逗乐地说,他把米尼莫斯拉近,双手卡着他的腰抱进自己怀里。


  米尼莫斯僵硬着,出于礼节到底没有反抗。


  “如果你真的不想悲伤,那就想象一下,”补天士说着,颏在他的头雕上,“在某个平行世界,你在为你兄弟战斗着……”


  “我不是战斗型……”


  “好吧,你穿着你的盔甲,重要的是,你在为你兄弟战斗,如果你早就知道一切,你会这么做,记得吗?提尔莱斯特协议指定执行官,你会把DJD追到天涯海角…我们,我们一起帮助你,把DJD追到天涯海角,把你的兄弟救出来。”


  于是补天士告诉米尼莫斯,他会怎么得知兄弟的不幸,他会怎么挽救这一切,虽然他第一次失败了,但他没有放弃,他从大法官那里继承了通天晓的盔甲,继续寻找方法,他在一场流星雨中遇见了补天士,他们一起行动。


       他们遇见了各种强大的TF,历经了艰难险阻,但因为有补天士在,这些都是小事一桩,最后他们不但救出了多米纳斯,还得到了擎天柱的嘉奖——因为他们战胜了DJD,让这个罪恶的小队彻底毁灭,这实在是太传奇了!


  “你知道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最重要的是,你不仅成功报仇,还一直跟随这补天士——这个全宇宙最棒的TF——你和他始终在一起……”


  补天士的话音渐渐降低,余天边晖将尽,米尼莫斯不发一词,让他渐渐紧张起来。


  “你搞错了很多事。”终于,米尼莫斯在删除了许多反对与许多否认与针对补天士的自大的嫌弃之后,说,“第一件就是我的经历,准确来说,我的任务大部分都是阻止塞伯坦人将科技倒卖或传播给其他星球的生命体,第二件事,就算那时候我遇见你,也该叫你‘热破’……”


  “老通!”


  “你知道这不会让我……平静。”米尼莫斯说,但他的语气温和多了,“这只会更加强调一个事实:我什么都没为他做过。”


  “哦,所以我为你说了这么多,你只告诉我这份努力没结果?”补天士不高兴地说。


  “我只是…我知道你尽力了。”米尼莫斯在补天士的臂弯里缩了缩,“谢谢。”


  补天士说的对,卸掉盔甲对他来说是个轻松的夹缝时光。


  就算他仍要穿上盔甲,他也不愿再做那个,一个恒久不变、永远伫立、法律的代言、永恒的墓碑。


  


  6.


  为补天士举办葬礼的时候,通天晓没有出场,漂移主持好这一切。他手持长剑站在棺材旁,一边给予回归火种源的兄弟长长的悼词,一边努力回想法典上写的要把祝福送给死者的原因,只有不停分神,他才能坚持站在原地,把这场仪式举办下去。


  棺材被投出了失落之光,漂移把光学镜从吞噬一切的宇宙移开转向救护车,他需要看点别的什么,好让他忘掉此刻他有多空茫。


  “通天晓呢?我以为他至少要来一趟。”他问。


  “我认为他出了点问题,”救护车回答,“我怎么跟你说清楚…他独自呆在房间里…”


  “悲伤?”漂移问。


  救护车不满地抿起嘴,抱着双臂:“你看,我不太想把这个词用在老通身上,但他确实在…编纂。”


  “编纂?”


  ……


  被塔恩扯出盔甲时,米尼莫斯已无力反抗。他想起那天自己独自站在窗户旁,光学镜追随着投出去的棺材越漂越远,他的手指在窗台上留下深深的握痕。从未有过的爆发力。


  补天士的意志力如此顽强,就算变成了灰色,就算被切掉半个脑袋,就算被放进了棺材,就算那棺材已经送入了无边无际没有丝毫温度的宇宙,依然散发希望的力量——


       能量火焰似乎随时都会从棺材内部迸发出来,将囚禁他的乏味的长方体彻底炸开,沾染着烈火的碎片如流星朝四面侵袭,在黑暗的宇宙中划出长长的轨迹,烧出一片闪耀的光彩。


  而在这灼热而绚丽的爆炸中,补天士浴火重生,露出大大的笑容,他的机体崭新如初,红色夺目,金色耀眼。


  米尼莫斯关闭了音频接收器,不再接收DJD的嘲笑声,也不再接收周围的惨呼和哀嚎,他的处理器里塞满了警报框,他只能丢掉思考,用最简单的语言继续组织那远远超出他的词语库所能组织的故事。


  他呕出一口又一口的能量液,机体碎裂,剧痛难忍,被折磨的生命将要走向尽头,可依然没有停下那轻声的自言自语:“补天士破棺而出,没什么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死亡也不行,任何死亡都不行。他又聚集了许多朋友作为新一批船员,他们买了一艘新船,他们再度寻找塞伯坦骑士团,最凶狠的敌人也要为他让路,最后补天士不但找到了骑士团,还得到了擎天柱的嘉奖,因为他实在太出色了……”




  



评论

热度(32)